一个脑回路清奇智商不在线喜爱甜食的姑娘。

当所有星辰都入了海(上)

小虐怡情。

ooc是我的,popo是马马的。


*

“马马我睡不着,想听故事。”


房间里,易柏辰和马振桓包在同一个被窝里,易柏辰睡不着哼哼唧唧的向马振桓撒娇。

“你想听什么样的?”

“我想听……发生在古代的带着魔幻色彩的耽美爱情故事,要虐的,要一见钟情。其中一个男主的命运要非常的曲折……最好,再来一点战争和权谋的板块,结局我希望是HE,过程嘛,又虐身又虐心。”易柏辰掰着手指头,笑弯了一双鹿眸。

马振桓挠了挠头,薄唇轻抿,对上易柏辰期待的眼神最终还是答应了下来。

“好,那我就给你讲一个。”

*

“皇上,齐之侃被带回来了。”

蹇宾点头示意,大手一挥让那守卫下去,瞥一眼跪在地上低着头的白衣男子,只是一眼便注意到那人衣角处的斑斑血迹。

——不是让他们把动作放轻了吗?

——不对,我为什么要担心一个背叛了我的人呢。蹇宾摇了摇头,从龙椅上站起身来,居高临下的看着那人。

物是人非。


*

先让我们来说说前面的故事吧。

蹇宾虽贵为皇子,但是并不受宠。其实在他幼时是受尽宠爱的,直到他的父皇杀了他的母妃那一天。

小小的蹇宾不知道父皇为什么要杀他的母妃,他只记得自己抱着母妃的尸体一直哭一直哭。他肿着双眼去问父皇,可是父皇一直不肯见他。

树倒猕猴散,墙倒众人推。

蹇宾从此失去了所有人的宠爱,受尽了冷落。即使他再怎么努力,再怎么优秀父皇都不会再看他一眼,即便是看了,目光里也是盛满了厌恶和冷漠。

只有一个人,只有他愿意亲近蹇宾。

那个人就是齐之侃。


*

蹇宾从小就认识小他四岁的齐之侃。齐之侃的家族是一个非常神秘的家族,相传,这个家族有一个神奇的本领——天眼。这个本领可以预知命运,修改命运。不过都要付出一定的代价。

蹇宾记得母妃常常带他过来玩,他听不懂母妃和齐老先生谈论的话,便去找齐之侃玩。他永远都记得遇见齐之侃的那个下午。

乖巧的少年正在院子里修剪花草,小小的身子一摇一晃,笨重的金属剪刀在他的怀里开开合合。蹇宾真怕他一个不留神就会摔倒,金属剪刀戳进那白嫩细腻的肌肤里。


于是在蹇宾担心的目光中,齐之侃真的摔倒了。蹇宾想也不想的冲了过去,接住了快要摔倒的齐之侃,值得庆幸的是,那把剪刀没刺着人而是掉落在地上。

扶着齐之侃站好后,蹇宾一抬头就对上了齐之侃的眼睛,那双清澈的,黑宝石般的眸子,盛着细碎的光。蹇宾一不小心,就被里面的光晃到了眼睛,晃乱了心神。

他想,如果今夜的天上没有星星,那一定是都跑进齐之侃的眼眸子里了。


*

那一年。

蹇宾二十二岁,齐之侃十八岁。

蹇宾娶了齐之侃。

后来,皇帝死了,处处不如蹇宾但深受皇帝宠爱的大皇子继位。再然后呢,他起兵叛乱,齐之侃就在那时搭上了新皇的线。

背叛了蹇宾。


*

“来人,把他拖下去,找一间偏僻的屋子先软禁着。”蹇宾走下龙椅,路过齐之侃的时候说。说着,便离开了大殿。

“……不要太破,中上水平。”蹇宾小声对门口的侍卫说。


晚上。

蹇宾入了齐之侃的屋子。

刚推开房门便看到齐之侃只穿着里衣坐在床上,听到自己的声响于是抬了抬头,并没有其他的动作。

“咳。”蹇宾轻咳了声。

床上的齐之侃怔了怔,额前的小辫子晃了晃,扑通一声跪在了床边。

“参见……参见陛下。”齐之侃声音微颤。

蹇宾瞥了一眼,无意间看见齐之侃里衣缝隙里的一片春光。蹇宾双颊传来一阵灼烧感,逐渐漫至耳尖。


等等,好像有什么不对。

蹇宾伸出两根手指,强迫齐之侃抬起头来,直视他的双眼。

曾经那双填满星辰的双眸如今已经失去了生机,褪去了星光熠熠,似是蒙上了一层薄雾。

“你的眼睛……怎么了?”

“并无大碍,陛下不用担心。只是失明。”齐之侃轻拍掉了蹇宾的手,摇了摇头垂下了头,长长的睫毛垂下的阴影掩住了自己的眸子。


蹇宾的心里空落落的,他好像弄丢了自己曾经最宝贵的东西。


*

蹇宾最喜欢看着齐之侃笑。

尤其是在阳光里。


他还记得他参与设计自己和齐之侃的宅子时特意嘱咐设计师的话。

“我想要一座向阳的屋子,这样我就可以随时随地看到齐之侃在阳光里对着我笑。”


*

那一夜,蹇宾要了齐之侃的身子。

时隔多年的感觉,有熟悉又陌生。蹇宾的动作虽然粗鲁,但是在细节之处还是照顾了齐之侃的感受。

怎么说呢。

一夜旖旎。


*

“噫,这个蹇宾,有点儿……”易柏辰把头往被子里缩了缩,只露出一双眼睛。

“还好啦,你继续听。”

评论(8)
热度(3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綦仙er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